EupHOnYyY

HQ人 & linglingwannabe & Brony

关于黑篮正式完结

我该说些什么好呢…我是今年暑假刚开始的时候入了坑,刷完三季动画和OVA就深深爱上了黑篮的大家。说真的,我对篮球的规则啊、打法技巧啊是一无所知的,当初只是为了小野贤章去补了这个番,但在过程中也寻找到了别的一些令我感到或开心或感动的剧情。它不只是一个运动、热血番,它也承载了不少人青春的梦啊。“我要打败奇迹的世代,成为日本第一”像这样的豪言壮志我想应该有不少热血少年在不知何时或向他人或向自己表达过,这类话在很多人口中都是随便说说而已,真正付诸实践的寥寥无几,而火神(/黑子/诚凛)却一直为之奋斗着、努力着。最终他们也成功了。故事中提到了各种过去,一路上那都是小黑子与大家的羁绊啊。看第三季最后一场比赛场内的大家甚至竹马君都为诚凛加油时、看OVA黑子过生日时、每看到奇迹的一人落泪时,我的泪也是不禁簌簌往下掉啊。有时是感动,啊,诚凛一小步一小步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认可;有时是感伤,我理解每个人想要赢比赛的心情,但竞争往往是很残酷的啊……之类的。那不就是青春吗?为理想奋斗着,经历一次次的失败、与朋友一起完成了理想、最后又噙着泪接受别离……黑篮传达到了很多东西啊。有人说里面的篮球技巧刻画的有些太过于夸张,不过我觉得那不是重点,每个人的心路历程才是。相信很多人也不是为了看篮球去看的。人物塑造也可谓是相当细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每个故事都能为剧情平添一份吸引力。这样的番/漫画的确是很良心吧?
黑子的篮球
是很好的作品。
最后,
帝光不散,奇迹永存。
感谢你一路陪伴(陪伴我差不多一个星期补番的时间w)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