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OnYyY

HQ人 & linglingwannabe & Brony

【文豪野犬/芥樋】永遠に着かなければいいのに。

·原梗出自《逃避虽可耻但有用》那个日剧qwq

·也有芥川龙之介《蜜橘》里那个小姑娘乱入

·ooc有

 

雨声残存在车窗外,天空倒变亮了不少。芥川龙之介和樋口一叶并排坐在列车二等座车厢里,作为黑手党还是得谨慎地行事、得混在普通的人里呢。

刚出完任务的二人稍有些疲累,再加上近几天天气较为糟糕,行动不太方便。芥川倚着濡湿的车窗,一手撑着头,心不在焉地望着窗外淅沥的雨。

“工作完成了呢,接下来几天假期可以好好休息一会儿了……”

他这样想着。

樋口是第一次和前辈并排坐在列车上,心情有点儿复杂。是不好意思?是激动?还是不可抑制的喜悦?她手里紧紧攥着二等车票,极力克制住向芥川微微倾斜的自己。

 

“如果现在对他说‘要不要现在牵个手呢’,会怎样呢?”

她独自思虑着。

“那样肯定不行的吧!他一定会生气地作出‘樋口,现在还是秋天,我的手不冷’或者‘樋口,现在是出差的归途,我作为你的前辈不能做出那么失礼的事情’之类令她崩溃不已的答复;如果我死咬着不放,说出‘可是前辈,我冷’或者‘要是前辈的话,这不算是什么失礼的事情’之类很没头脑的话,他一定会露出很困扰的微笑,然后无可奈何地伸出那只白皙的手,于是我也牵起那只手,眼神游离不定,茫然地张望车厢中、除了芥川以外的任何一个角落,气氛无论对谁来说都很尴尬……

我想要的肯定不是那样,肯定不是前辈的不得已而为之。

我是真心喜欢着前辈,所以不会强迫他干这些有的没的。因为喜欢着前辈,我选择了不适合自己职业,之后却适得其反,劳烦前辈操心。前辈到现在为止,究竟是怎么看待我的呢?我到现在为止,究竟是为了从前辈那里追求什么呢?前辈很温柔也很理性,所以能包容天真、幼稚的我,即便如此,我也还是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得到回报啊……”

 

熟悉的二等车厢。

芥川瞥了眼樋口紧攥着车票的手,脑海中浮现出很早以前揣着蜜橘、同样紧攥着车票却是三等座车票的、脸蛋冻得皲裂的小姑娘。身旁的樋口一叶沉静似海(内心却焦灼不已呢),与那个一言不发孩子有点儿相像,不过樋口更好看一点,嗯。

“相比小姑娘,樋口靠近我的意图似乎昭然若揭呢……要是说当年那片刻间我将无聊、下等、不可解的人生抛诸脑后,那现在呢?现在,我究竟是已什么样的心情坐在樋口身旁呢?既然我那么了解她,了解她的友善、她的真诚、还有她的泪水,要不要对她说点什么?这些日子要是没有她我会怎么样呢?神明是以什么心态让她来到我身边的呢?”

……

想到这里,芥川不知不觉地在窗子上比划着什么,不知不觉地嘴角上扬。怎么回事呢?是欣慰?还是得意?其实他自己也想不明白。只是看到自己在潮湿的窗上留下的四个字,突然开始不好意思了。没有什么人生经验的芥川心慌地迅速望了一眼樋口,确定她不在看自己后赶紧用袖口抹了抹窗子。

指纹永远地留在了窗上呢,芥川龙之介。

“如果现在,我握住樋口的手……她会作出什么反应呢?”

 

雨声停下了。横滨站也快到了。

回到横滨后,我们又会像平时一样各自完成自己的工作,像平时一样安稳地生活,像平时一样只是前后辈关系。

“这就足够了,只要是这样就足够了,什么不用做,什么都不追求。我已经很累了,尽管人生还很长……”樋口辛酸地流下了泪,然后又偷偷拭去。

“但还是好想和你再并排坐在二等座。”

 

“还有一站。”

“还有一站。”

“还剩下一站。”

 

“如果永远不要到达就好了。”

此时两人思念突然合而为一。

横滨站到了。樋口收拾好心情,笑着示意芥川“我们走吧”。当她正要起身时,芥川突然按住她的手,紧握着。樋口疑惑地、惊讶地望着芥川丝毫没有表情的靠近自己的脸……

 

现在不仅是存在于窗上了呢,“すきです”。


评论(2)

热度(36)